学院概况
院徽释义

院徽释义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徽为圆形,中心区域的主体图案为白鹭和浪花,具有地域特点。左侧白鹭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官方缩写“哲社”的拼音首字母(ZS)变形而来,同时也形如汉字“飞”,寓意学院在各个领域不断腾飞。右侧浪花则由数字“2009”变形而来,为建院年份。二者结合,形成一副白鹭起飞于大海,翱翔于长空的充满希望的画卷。外圈为学院中文全称、英文全称。

LOGO以海蓝色、白色为主色,线条以曲线为主,总体视觉感受沉静、庄重、智慧,与学院“学术立院,追求卓越”的理念相契合,但又不失动态感。主体图案抽象凝练、有现代感且寓意丰富。白鹭图案线条较少、较粗;浪花图案线条较多、较细,在视觉上取得了较好的平衡。

本次院徽设计,使用Adobe Illustrator CS5进行绘制。外圈字体为思源宋体-Bold(中文),为免费开源可商用字体;Dutch801 SeBd BT Semi-Bold(英文),与校徽所采用的英文标准字体一致。

©院徽根据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的设计理念,由2017级哲学系哲学专业本科生黄丁淳同学设计,版权归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所有。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