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会议征文】生活哲学研究中青年学者暨博士生(后)学术论坛

发表于: 2022-01-27 点击:

 稿


为建立国内外“生活哲学”研究交流平台,深化院校间交流合作,把握学术前沿动态,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侨大学生活哲学研究中心、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拟于20225月下旬,在福建厦门召开“生活哲学研究中青年学者暨博士生学术论坛”。相关安排如下:


一、 会议时间: 

2022年5月下旬


二、 会议地点:

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暂定,视疫情防控作调整)


三、 会议主题

哲学来自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真义在于回归生活。哲学要回归生活绝不是让哲学被现实生活吞噬,而是要关注现实世界发展的矛盾与问题。为探讨什么是生活哲学,本次会议将以“生活哲学的逻辑体系”为主题,具体议题包括

1. 唯物史观视域中的生活哲学

2. 信仰、精神视域中的生活哲学

3. 中西哲学传统语境下的生活世界

4. 现代性语境下主体的生活情况

5. 美学与生活

6. 文化、休闲与生活

7. 科技与生活

8. 其他相关问题


四、 投稿须知

参会人员应提交论文。本次研讨会以文会友,欢迎大家围绕上述主题交流观点,踊跃投稿。有意者请于2022年4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论文初稿发送到会议邮箱life.phil@hqu.edu.cn邮件标题统一为“姓名+学校+专业+联系电话+邮箱”。会议主办方在收到初稿后进行评议,在确定与会人员后于4月底发出正式邀请函。投稿论文必须是与论坛主题相关未以任何形式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中英文不限,字数以1万字为宜。行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具体请参照《华侨大学学报》注释体例。本次论坛将出版论文集,优秀论文推荐于《华侨大学学报》等省内重要刊物发表。


五、 其他事宜: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任何会务费,会议主办方将承担录选论文之外埠参会人员的食宿和城市间交通费用(原则上为高铁二等座)。其他未提及事宜以华侨大学相关规定为依据。会务联系:廖老师;联系邮箱:life.phil@hqu.edu.cn


主办单位: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侨大学生活哲学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2127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