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哲社学院2018级社会学1班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21-04-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本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同时为我院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更多考研经验。4月13日晚七点,2018级社会学1班于D1-404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今年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进行分享,2018级有意向考研的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

首先班主任邵岑老师对今年考取研究生的三名同学表示祝贺,介绍了一些相关学校的信息,同时对2022届考研的同学们进行了鼓励。让同学们认清考研趋势,明确考研目标,树立信心,积极备考。之后三位同学依次分享考研经验。

考上东南大学研究生的崔腾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时表示,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他认为考研不必跟随大势,要明确自己所需,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考上上海大学研究生的熊静雅主要从专业课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备考经验,她建议备考要形成身体的机械记忆,把学习当作日常的一部分,学习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同时,她对专业课的答题技巧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认为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是三个词:计划、目的、信念。最后她表示,要相信未来掌握在你自己手中,人有能力改变自己的生活

最后是考上中央民族大学的石梓玉,她强调英语学习一定要循序渐进,每日养成背单词的好习惯,在写真题时一定要逐字逐句分析,每一句都要弄懂。她鼓励同学们每一个学习阶段都很重要,要从现在开始坚持到考试结束,坚持就是胜利!

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结束后,还根据同学们的一些困惑进行了现场答疑,针对在场同学的疑问给予解析,也鼓励同学们既要做到坚持,同时要充满信心。

本次考研分享与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实际情况确定目标和安排时间,对考研的过程有了更加具体,更加清晰的认识。时间不负有心人,祝愿2022届所有考研学子从容应对考研,实现自己的梦想!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