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部分营员莅临我院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发表于: 2018-10-22 点击:

1019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华侨大学营”60名泰国高中生参与了由我院承办的携手同心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活动分为中华传统文化讲解及实践体验两个环节。

我院团委书记鞠芳表示,通过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活动体验,可以增进营员学习中华文化知识积极性。快板、投壶、书法、剪纸是中华文化瑰宝,活动体验可以让营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在增长见识的同时,还能找到一种“本”与“根”的归属感。

在实践体验中,营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对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充满了新鲜与好奇。中华剪纸、中华书法、中华快板,中华传统游戏投壶等丰富有趣的项目大大开阔了营员们的视野。不少营员表示,通过对汉语的综合学习和中华才艺的感知体验,不仅提升了他们对汉语学习的热情,更增加了对华裔身份认同。

据了解,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了解和感情,增强其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促进中华文化传播与传承。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