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理论学习

发表于: 2022-05-10 点击:

5月10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陈庆超教授主讲,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陈庆超进行主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让我们更全面地回顾了百年来青年人在国家独立、民族富强历史进程中的伟大贡献,也有利于引导新一代的青年坚定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是党的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建设者,是祖国的未来、人类的希望;青年的理想、朝气、血气与期望是对抗虚无、消极与暮霭的最好药方。一个缺少奋斗精神、积极有为青年的社会是没有未来的;反之,一个拥有斗志昂扬、奋发向上青年的社会是可期的。在当前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高校不仅需要承担起教育青年学习知识、掌握本领的重要使命,更应该主动承担起教导青年树立社会主义伟大信念的重要使命,以积极而多元的方式为青年人培根铸魂,若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李永松提到,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成立100周年。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寄语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上奋勇前进,体现了对青年的重视、关爱、引导和信任,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意蕴深厚、催人奋进。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理念,引导青年学生清醒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主动担当伟大的历史使命。学院党委要积极主动研究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抓好青年学生工作,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成长的引路人;我们要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信仰、有本领,要深刻理解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斗斗表示,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鼓舞,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希望。他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的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相联系,是与时代发展相联系,同时青年又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是时代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广大青年应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锻炼自己,培养自己,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王嘉顺表明,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在我们党的带领下,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发光发热,将个人的努力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不息。在新的历史时期,共青团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青年前进,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鞠芳提到,作为团委老师,跟青年学生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也有一些思考,共青团员就是青年榜样,来自青年、依靠青年。我们青年教师,从广大青年中来,既有教师身份,又有青年身份,注定了我们要和青年学生们拥有更多更广泛的共同爱好。所以我意识到青年教师责任重大,不仅要当好学生们的领路人,还要成为学生们的知心人。要和学生们交心谈话,不仅要教授他们专业知识,还要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青春烦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因此,我们青年教师要深深扎根在学生们之中,服务学生、教育学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