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榜样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1-03-22 点击:

2021年3月22日,为响应党的号召,学习榜样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分子争做时代青年,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各个党小组线上观看专题节目直播《榜样5》。

《榜样5》向我们介绍了五位先进个人和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在面临突发疫情,他们临危不乱;在民众、社会、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这五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两组基层组织乃是当之无愧的榜样,是我们广大党员学习的对象。

在观看节目后,三个党小组的党员、积极分子们在结合自身情况的基础上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社会学1组入党积极分子杨德远表示:榜样的力量总是比书本上的励志名言更加让人深刻,在疫情暴发的时候,他们毅然冲向前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到底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他们,我想,这背后一定有党员这个庄严的身份使得他们克服了恐惧,忘记了疲惫,全心全意地在为人民服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之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使得这场无声的战争取得胜利,这其中党员们传达出的艰苦付出,勇于担当的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

社会学1组党员石梓玉认为:榜样就是平凡着的英雄,他们不求回报、一心为民,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用实际行动呈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用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意志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方向标,是每一名党员的榜样。

社会学2组入党积极分子王能表示:看完《榜样》这个节目,回想着荧屏中这些鲜活的人物,感悟着他们的心迹,我们应该转变思想,转换观念,振奋精神,坚定信仰!我也必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榜样看齐,在不久的将来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哲学1组入党积极分子顾雨馨同学认为:看到一群普通人做着一件件不普通的事,我深深被他们的行为所感动,从基层志愿者到基层干部,无一不展现出敢于牺牲,不畏艰苦,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以生命至上,人民利益为重的信条 ,使我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存在的意义以及关键时刻所应该采取的的行动。

哲学1组预备党员李静同学表示:在这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我深深地被这些人物、故事打动。在抗击疫情的背景下,共产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大环境中,他们是我言行举止的榜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向他们一样无私奉献,敢于拼搏,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