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 “学习战‘疫’兵法·共待春暖花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0-04-28 点击:


2020年4月24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借助支部微信群开展了“学习战‘疫’兵法·共待春暖花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彭钦文主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始终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遭遇战”到“阻击战”,从“重中之重”到“人民战争”,从“头等大事”到“全面胜利”……观势、谋局、落子,总书记在亲自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的过程中,很多对策、措施与中国古代兵家思想高度契合。因此,学习战“疫”兵法,不仅有利于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更有助于我们意识到将我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紧迫性。

支部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战“疫”兵法“致人而不致于人”“上下同欲者胜”“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以及“恃吾有以待也”五个专题对战“疫”兵法及其所包含的思想、理论、方法和特点进行了学习探讨。根据各自的专业背景、生活经历并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和最新进展,分享了学习战“疫”兵法、防疫知识的心得体会。

邓振燕认为:“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始终体现了党的宗旨。也通过这一次疫情,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制度自信和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我相信‘上下同欲者胜’,在全国各族人民通力合作下,定能战胜疫情,恢复平常的繁荣、热闹的生活。我们要相信党和国家,认真做好防护,‘致人而不致于人’,而不自乱阵脚。”

郑宇武认为:“中国在疫情面前,临危不乱,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让我深深感受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虽然疫情尚未结束,但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能最终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李雪认为,“新冠疫情更加突显了凝聚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在党中央的调配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用自己的力量与关怀,不仅驱散了病毒在人身体上的阴霾,更加驱散了病毒在人心灵中留下的阴霾。这次疫情表现出的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会成为英雄的中国人民战疫运动的史诗篇章。”

王文远认为:“此次疫情为世界呈现了中国方案,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我个人充分理解认识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学习工作中要善于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要始终坚信美好未来终会到来,也坚信我们通过共同的努力定将战胜此次疫情。”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人间大爱在驱散病霾,脉脉温情正迎来春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这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制胜之道。通过本次学习讨论,支部全体成员更加坚信,只要中华儿女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终将在武汉、在湖北、在全中国吹响抗击疫情胜利的号角。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