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苹果讲烩 > 正文
苹果讲烩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苹果讲荟”第三场顺利开展

发表于: 2018-12-21 点击:

2018122019:00,由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苹果讲荟”第三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场,在F5楼观书亭顺利开展。“苹果讲荟”旨在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提高研究生演讲能力。现已举办多场并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张世远老师作为评议老师,有五位同学分别进行了演讲,第一位同学吕嘉兴的论文题目为《香港离心思潮的哲学反思》,文章通过对香港政策的演变从而分析了离心思潮产生的根源以及对解决离心思潮问题做出了合理建议;第二位同学李媛媛的论文题目为《马克思存在观的变革与马克思的哲学革命》,文章分别阐述了亚里士多德、黑格尔、费尔巴哈的存在观的内涵以及其不足,并分析了马克思的存在观对之前哲学存在观的创新与变革;第三位同学杨丽的论文题目为《黑格尔法哲学批评<导言>》,文章主要对马克思《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的文本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解读;第四位同学邓振燕的论文题目为《康德与席勒审美自由观之比较》,文章阐述了康德和席勒审美自由观的内涵,主要是对之前历史文献的梳理;第五位同学陈鑫的论文题目为《对形而上学的曲解以及合理性解读》,文章站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立场上,对之前形而上学的哲学观点进行了点评和梳理。

张世远教授分别从言简意赅进行点题、文章脉络紧贴主干、逻辑推理严谨论证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论文做出了指导,并且从脱稿、PPT的制作注意事项、语速语气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演讲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由张教授为参加本次讲荟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和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