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十八大理论创新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新发展”研讨会暨福建省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13年会通知

发表于: 2013-04-10 点击:

尊敬的          老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总结辩证唯物主义在当代中国实践与发展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我会定于5月17-1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十八大理论创新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新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暨福建省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13年会,并举行研究会理事会的换届选举。

素闻先生在辩证唯物主义领域造诣卓越,特邀请您赐文与会。与会人员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交会务费300元。请各位专家将参会回执于2013年5月9日前寄(或发E-mail)联系人;同时将论文电子版发联系人邮箱,以便研究会将其打印成册。本次研讨会将组织与会论文评奖。欢迎您积极撰文赴会。

    报到时间: 外地学者5月17日下午报到,福州学者5月18日8:00报到,8:30准时参加会议开幕式。

报到地点: 福州市仓山区藤山戴斯酒店(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旁)。

开会时间:5月17日-5月19日上午。

联系人: 童美华;联系电话: 13489167728; E-mail: 867807577@qq.com

通讯地址:350007)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提示:福州火车南站可坐83路公交车福建师大站下车,福州火车北站可坐20路、K1路公交车福建师大站下车,打车30元左右)

研讨会参考议题如下:    

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研究;

二、十八大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的辩证唯物主义思考;

三、中国梦与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研究;

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研究;

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大特色”研究;

六、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研究;

七、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研究;

八、辩证唯物主义在新时期中国实践中新发展研究;

九、辩证唯物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

十、当代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辩证法新发展研究。

福建省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4月3日

 

附件:“十八大理论创新与辩证唯物主义在中国的新发展”学术研讨会与会代表回执.doc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