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第二届厦门市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学术论坛”通知

发表于: 2013-04-28 点击:

各班级:

    根据“关于举办‘厦门市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学术论坛’的通知”精神,经研究,第二届厦门市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学术论坛拟于20135月下旬举行。本次论坛由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集美大学政法学院联合主办,集美大学政法学院承办,厦门市合携社工事务所协办。现将有关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本次学生学术论坛以会议和座谈形式为主,分为学生学术作品交流会和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两个部分。

    为便于交流与讨论,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社会工作与社会学视域下的弱势群体,并设以下若干分主题:

分主题一:弱势群体与社会工作使命、社会工作的本土化、弱势群体的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社工+义工”的联动、社区建设、社区教育等。(社会工作范围)

分主题二:弱势群体与社会学的使命、弱势群体与社会福利、弱势群体与社会管理创新、弱势群体的社会身份认同等。(社会学范围)

学术作品必须在论坛主题下完成撰写,且须在社会工作与社会学范畴之内,作品形式包括学术论文、调查报告、时评、政论等。论文作品其他要求将另附文件加以说明。相关作品要求见附件。

为促成论坛的顺利召开,学院将组织和动员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提供学术作品,并认真组织选拔12名(含12名)以内的正式与会人员代表参加本届论坛。

哲社学院论坛负责联系人:段慧清  联系电话:13306024151

相关学术作品的电子文本请发到:542821212@qq.com,

并将纸质版作品(1份)送至学院团委办公室。

学术作品提交时间截止日期为201359作品评奖工作将于5月中旬进行。论坛具体时间地点及议程届时另行通知。

 

  论文作品相关要求.doc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13428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