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于: 2023-03-09 点击:

37日下午3时,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F1-401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主持,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新进教师王大帅,全体教职工对学院新成员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下来,学院领导就分管工作分别向大会做了汇报并对学院工作做出了部署。

王嘉顺副院长传达了全校教学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做了相关安排,主要包括:促进教学工作提高,扎实做好日常教学运行的材料工作,积极迎接学校新一轮教学评估审核;进一步推动教学体制改革,办好主题教学活动周;加强境外生教育,加强侨史侨情教育;加强思政教育,落实门门课有思政;推进教学信息化,适应教学信息化改革。

常旭旻副院长就学院科研和国际化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常旭旻副院长指出,虽然去年学术交流受客观原因限制,但目前已逐渐恢复,学院也成功举办了一些线下学术交流活动,鼓励大家从学术发展和学生培养的角度出发继续加强学术交流,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学者讲座、鼓励学生参与学术交流;此外,学院在智库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接下来将进一步参与智库工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最后,要补齐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参与度的短板,充分认识教育教学改革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中的重要性。

李永松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的主要精神,要以发展为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李永松书记着重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启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积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做好学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更加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和课堂意识形态工作,积极迎接学校新一轮校内巡察。此外,李永松书记还就学风建设、学生就业问题、学生心理健康、防诈骗等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

随后,李永松书记主持开展了酒驾醉驾专题教育警示活动,介绍了酒驾醉驾的危害和严重后果,通报曝光了党员干部和机关干部酒驾、醉驾的典型案例,指出了纪检监察机关或机构对此类问题“零容忍”、重拳出击、严肃查处的鲜明态度,并通过向全体教职工通报学校的两起醉酒驾驶事件为广大教职工敲响警钟,强调了学校对酒驾的零容忍态度。

许斗斗院长传达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重点安排,并依据相关要求对学院工作做了总体部署,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全面推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防范风险、全面从严治校。许斗斗院长着重传达并强调了发展问题,要求全体教职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注重内涵发展、强调创新发展、强调学科发展,在参与学科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要注重关注地域特色和侨校特色。

最后,许斗斗院长还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上,要提前做好、做细复试预案,对往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对待,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做好复试录取全过程的公开和录像录音以及资料的保存工作,做好申请审核博士生招生的资质审核工作,完善教师个人主页,为学生报考和师生交流提供高效平台,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招生和吸引优秀学生报考的作用;在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上,要求针对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反馈的课堂教学问题落实整改、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在研究生论文和学位评审工作上,要求研究生导师做好学生论文质量把关的第一责任人,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