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我院教师赴雪峰书院探讨实践合作项目

发表于: 2023-03-06 点击:

2023年3月3日,我院党委委员陈庆超教授,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张云江教授一行三人到南安雪峰书院,与雪峰书院法度大和尚就双方学术合作、佛教中国化课题研究、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及人才培养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法度大和尚介绍了雪峰书院的历史传承,始建于唐乾宁元年(公元894年),距今已有1129年,在中国禅宗兴盛历史上有着“北有赵州,南有雪峰”的唱响,与中国佛教历史上著名的高僧大德都有着独特的因缘。同时,还陪同参观了真觉写经院与写经基地等品牌特色活动,并阐释了以文化弘法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来增强中国佛教文化自信,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此次交流,张教授向法度大和尚介绍了学校“顶天立地树人”办学理念和“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重要举措,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素质提升以及学生社会实践与就业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并就下一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等事宜进行了细致交流。

此次走访调研,还讨论了其他合作事项。

(供稿人:田亮)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