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社会学系师生参加福建省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表于: 2022-12-04 点击:

2022年12月3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州大学主办,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福建省社会学年会、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承办的福建省社科2022年学术年会“庆祝党的二十大:新时代共同富裕与社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暨省社会学会2022年会因疫情原因在线上召开,来自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福建江夏学院及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社会学、社会工作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围绕相关议题展开学术交流。我院副院长王嘉顺副教授、社会学系系主任郭荣茂副教授、邵岑副教授、李壮同学、缪昕蓓同学、闫鸣皓同学应邀参加会议。其中王嘉顺副教授担任分论坛评议。

会上,王嘉顺副教授作“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多重嵌入性与危机应对——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拿大华人杂货店的考察”分论坛发言;郭荣茂副教授作“转译社会学视角下的城市公交智能系统构建*——以5G赋能厦门BRT为例”的分论坛发言。李壮同学作“志愿服务参与对居民幸福感的影响机制分析——基于CSS2019数据的实证研究”的分论坛发言;缪昕蓓同学作“互联网使用对育龄女性生育意愿的影响机制研究——基于CFPS2020数据的分析”的分论坛发言;闫鸣皓同学作“两岸融合发展背景下的传统节日习俗功能考察——以闽台对渡文化节为例”的分论坛发言。最终李壮同学和缪昕蓓同学提交的论文获得年会学生优秀论文一等奖,闫鸣皓同学提交的论文获得年会学生优秀论文二等奖。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社会学系师生加强了同各大高校社会学同行的交流,扩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素养,对推动我院社会学学科建设,构建新型特色高效的侨校社会学专业具有促进作用。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