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张云江教授应邀参加省委统战部第8期“同心·半月座谈”并发言

发表于: 2022-08-26 点击:

825日,省委统战部举行第8期“同心·半月座谈”,就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福建实践”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促进宗教健康传承,推动宗教中国化福建实践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宗教部门要加强依法管理,支持宗教界强化自律意识,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治理格局,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教,梳理各宗教现有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戒律的关系,补短板、堵漏洞,守正创新,健全完善新时代宗教界行为规范,形成适应社会发展、体现时代进步、符合宗教实际的制度体系。宗教团体要发挥加强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应有作用,把法律法规要求和教规戒律内化为自觉行为,不断营造奉法重法、持戒守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宗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宗教干部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座谈会。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学者共三位,分别来自华侨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张云江教授作为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参加此次座谈会,从历史经验的角度对当前福建省佛教界规约制度的管理与完善提供了参考意见,并分析了古往今来佛教界需要“动态整改”的三类常见问题,最后就当前“崇俭戒奢”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6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