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社会学系师生受邀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科学社会学”分论坛

发表于: 2022-07-09 点击:

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科学社会学”分论坛于7月9日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会议主题为“数字智能时代的科技与社会”,来自全国各地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于线上参会。我院社会学系系主任郭荣茂副教授、2019级社会学1班闫祉辰同学向分论坛提交学术论文,应邀参加会议。

郭荣茂副教授在会上作了《转译社会学视角下的城市公交智能系统构建——以5G赋能厦门BRT为例》的主题发言,发言中他通过转译社会学的视角,以厦门BRT的例子说明5G技术的能动作用,分析城市公交智能系统的构建策略。闫祉辰同学在会上作了《迁移流动、青年互联网使用与政府工作评价》的主题发言,她运用2019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数据,在分析城市地区流动青年和本地户籍青年社会态度影响机制的过程中,重点考察了互联网使用对于青年政府工作评价的中介作用影响。

我系师生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的研究成果均得到专家学者的较好评价。通过此次年会,社会学系师生同国内社会学同行专家学者加强了沟通和交流,扩大了我校社会学的宣传和影响。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