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哲社学院部分师生前往和欣社工机构参观交流

发表于: 2022-05-10 点击: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10日上午,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副院长王嘉顺、社会学系系主任郭荣茂、团委书记鞠芳和社会学系部分学生一同前往厦门市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参观交流。受到和欣社工总干事陈跃腾先生和机构同事的热情接待。通过介绍概况、了解需求和发展方向,双方就校企合作,未来发展规划,资源共享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首先,陈先生对社工机构发展历程、服务所涉及的领域、机构在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接着,我院师生与陈先生就介绍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和独特见解,深化了师生对社工机构发展状况的了解,加强了社工机构与我院各专业的联系。

李永松讲述哲学、社会学与社工机构发展之间的联系,提出社会学的专业知识可以运用到社会工作中,哲学的专业知识能够承接党建相关的任务,并且表明与社工机构取得更进一步的合作的愿望。王嘉顺就学生实习、教学实践、科创调研、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情况做了深入分析。郭荣茂就社工机构目前人才招聘模式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鞠芳结合学生目前职业规划状况,强调社工机构企业化的人才培养机制的结合。陈先生表明,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应该注重调研,走在政府政策前面,为政策制定提供实际的数据经验支持。最后双方提出可以将学院党建优势带到社工机构,促进党建工作质量的提高。倡导多方合作,使得社工机构评估独立化,规范化。

通过走访调研,学院师生详细了解了和欣社工机构的具体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深入强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指导学生尽早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更积极从容地应对毕业季。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