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社会学系本科生获2021年社会计算大赛三等奖

发表于: 2021-12-11 点击:

2021年12月9日至1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主办的第六届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BDSC 2021)公布全国社会计算大赛结果。我院社会学系2018级本科生参赛团队“侨家群学”(负责人:徐佳瑞,指导老师:邵岑(校内)、黄匡时(校外))参赛作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区域扩散与防控效力研究——基于 ABM 方法仿真模拟研究》进行线上汇报,并获得大赛三等奖。

该作品基于 Netlogo 平台,利用 ABM 方法,通过对人口密度、防护效果、使用防护手段比例、外出频率以及医院收治时间及病床位数等参数进行设定,研究不同条件下公共卫生防护对于各类突发疫情扩散的抑制作用,为当前以及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政策提供参考依据。研究结果得到大赛组委会评审的一致肯定。

(上海分会场合影)

第六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 Social Computing,简称 BDSC)由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在重庆、北京、上海三地分线上、线下召开。该会议创建于 2012年,旨在搭建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交流平台,培育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学科发展,已成为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领域的知名学术交流品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数字社会的重构与转型”,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立足数字社会构建,通过跨学科交叉视野剖析数字社会的机遇与挑战,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新方法,探索数字社会对人类发展的意义,展望数字社会未来发展趋势。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