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表于: 2021-05-25 点击:

525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在F4-202讲授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

首先,李永松介绍了何谓党性修养。他特别指出,党性”不是“党的性质”的缩写和简称。党的性质是指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而党性是党的阶级性、先进性在党的各个方面以及党员思想、言论和实际行动中的具体要求和表现。它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是通过党性原则表现出来的。

随后,他向党员讲解党员为何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员修养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涵;是弘扬革命精神,培育优良作风的重要保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基础,关系党的事业成败。他从苏联解体的历史,引出了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紧迫性。加强党性修养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党员队伍中突出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需要。

最后,他分享到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他勉励学生党员,要在实践中自觉磨练,做人是党性修养的基础,党员要做实事、做好事、做大事。党员心中要谨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八个字。在接受监督中培养党性修养,接受群众和党组织的监督。要从我作起,从现在做起。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员终身的课题。党课最后,李永松带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慷慨激昂的宣誓中结束。

通过本节党课的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党性修养的内涵,深化了对党性修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