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宁德》”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0-04-20 点击:

4月11日上午,哲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钉钉平台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宁德》”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逸璇主持,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学习围绕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的两部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宁德》展开。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相关资料,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发表学习心得。

周珂颐同学提到,令她记忆最深的一件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到厦门公安用脚踏车抓捕逃犯,并用脚踏车将其载回,甚至民警用脚踏车追逐骑着摩托车的逃犯,即使这件事不在职务范围内,但他仍致力于向上级反映情况,力求落实给每个厦门公安局配备一辆摩托车。这件事反映了习总书记是一个心系人民,敢作为,有担当的人,他为厦门人民做了许多好事,比如走访厦门基层,努力改变基层贫困现状,治理筼筜湖,不操办结婚仪式等等。

李颖浩同学认为,他感受最强烈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与崇高境界。习总书记从知青到国家主席、从普通党员到总书记、从普通士兵到全军统帅的成长历程,既是一部年轻党员的成长史,更是共产党人心系人民、心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壮丽篇章,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作为第一信念,令人感动,也最直接最深刻地诠释了党的核心和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品格风范和强烈担当。书中有很多事例和细节直击人心,是珍贵的精神财富,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巨大激励,给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和行为标杆。

涂雪婷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在中国改革开放起步时期来到沿海特区城市厦门的,在《习近平在厦门》一书中,通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她真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青年时代的胸怀、格局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以此为榜样,奋发学习。

最后,党支部书记黄晓瑞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这两本访谈实录为我们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对更好的践行初心和使命有重要的教育示范作用。我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认真感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做大事,注重实践等思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