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于: 2020-01-08 点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017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F1-401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许斗斗院长主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就现阶段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的精神予以传达。薛秀军书记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乎高校立德树人与“侨校+名校”等建设目标的实现,因此要切实贯彻学校文件精神与学院统一要求,坚定政治立场、筑牢学术诚信,并对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某些问题加以警惕。薛秀军书记接着对意识形态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利用好集体理论学习、“学习强国”等学习渠道,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此外,薛秀军书记还通报了近来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等课题项目

徐冠岳副书记汇报了本学期末全校学生工作会议的有关内容,强调了安全稳定问题的重要性与关键性,希望各位老师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要关注、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问题,及时反馈有关情况。徐冠岳副书记还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就业质量调查等工作内容,并转告学校信息处关于华大云盘、教师主页等服务项目的试用通知。

李忠伟副院长基于学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提出了监考、改卷等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力求避免材料缺失、教学事故的出现。李忠伟副院长还介绍了学科及学位点评估、学生座谈会、培养方案修订、师生情况调研等下学期的工作部署。

许斗斗院长传达了学校院长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着重突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三个方面的内容。许斗斗院长进而从提升教育办学质量、重视科研创新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立足侨校特色优势、优化行政管理工作等多个角度提出要求,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踏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学期以及校庆60周年的到来。

最后,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感人事迹的宣传片,学习他勤俭爱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布衣院士”卢永根那赤诚报国的崇高理想、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感染着每一位在场成员。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