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福建70年社会建设”福建省社会学会 2019 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表于: 2019-12-09 点击:

2019年12月7日,由福建省社会学会主办、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福建70年社会建设”福建省社会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深圳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安徽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以及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智库机构近百名学者和师生出席。

开幕式上,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和福建省社会学会会长、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院长、“长江学者”胡荣特聘教授先后向与会来宾致辞。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王宁教授做大会主题发言,他以“从不平衡发展到平衡发展:发展进程中的‘消费悖论’及其超越”为题向与会者介绍和阐述了社会发展过程中消费的功能及其演变。接下来是由5位来自省内不同高校以及不同研究领域的学者所做的主题报告,报告的主题分别涉及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流动、居民养老责任认知、马来西亚华人人口、中国新移民的创业与融合以及政产学协同创新平台的构建与运行。

除主题发言之外,会议日程还安排了8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与会学者和师生围绕乡村振兴和社会组织研究,贫困问题和乡村治理研究,华侨华人、宗教和价值观研究,性别和婚姻家庭研究,社会工作、社会福利和青年研究,社区治理和公共治理研究,文化、教育和观念研究,社会分层和社会保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作为福建省社会学会学术年会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为了鼓励社会学及相关专业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学研究,本次会议专门针对参会学生提交的论文进行了评奖,经过来自各校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30位同学获奖。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