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行建院10周年庆典

发表于: 2019-12-02 点击:

1130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建院10周年庆典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隆重召开。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院老院长李景源、华侨大学原副校长张禹东,以及外校兄弟学院领导、学者,学校机关部处、兄弟学院领导和校友代表、学院师生等出席了大会。

   曾路副校长代表学校在会上致辞,对哲社学院1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侨校特色,深耕中国文化土壤,壮大学院学科队伍,不断提高科研水平,继续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哲学与社会学人才;二是继承和发扬学科建设的优良传统,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三是积极应对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全球化带来的跨学科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把握学术前沿,做出学术贡献;四是面向海外华人华侨,面向全球文明,进一步树立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明,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推进贡献力量。



   此外,原副校长张禹东、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老院长李景源、厦门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朱菁、2000届校友广东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周峰、院长许斗斗和在校生代表白宇哲分别在会上致辞,分别对学科和学院发展、学术交流与互鉴、学生成长与培养进行怀旧追忆、经验总结和愿景展望。

   当日,哲社学院还举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当代哲学的新发展暨马克思社会政治哲学与中国现代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建院十周年庆典暨新生晚会。

   据悉,1960年华侨大学创校时就在政治系下设“马哲教研组”,1978年复办时在马列教研室下设“哲学教研室”,1993年获批马哲二级学科硕士点,2006年获批马哲二级学科博士点和中国哲学、宗教学、伦理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09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成立,2010年社会学本科开始招生,2011年获批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获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13年哲学本科开始招生,2018年获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福建省双一流高原学科。在这一路奋进中,从哲学学科逐步孕育生成了今天的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