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喘息”志愿服务活动之教学辅助圆满开展

发表于: 2019-11-16 点击:

11月12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组织“喘息服务队”之爱慧小队和爱施达小队前往爱慧自闭症康复中心和爱施达自闭儿教育培训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两个志愿活动均以辅助自闭症儿童上课为主题,旨在让老师与家长得到片刻喘息。
  我院青年志愿者,或充当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加油站”,替代他们陪伴其病情较为严重的孩子上课,辅助他们向老师学习各种动作并与其共同进行游戏;或帮助老师看管病情较轻自闭症儿童,辅助其达成老师下达的指令。

此次看护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服务经历,令参加的志愿者们有了深切感悟:一个拥有自闭症儿童的家庭看似艰难与不幸,但家长与其孩子在亲子互动中脸上所洋溢出的幸福的笑容确是真切存在的。而我们“喘息服务队”的存在,就是为了守护这份幸福,使特殊儿童的家庭可以得到片刻小憩,继续坚强地走下去。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