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湄洲岛研究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表于: 2011-04-27 点击:

        为深入开展闽南文化与妈祖信仰的研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加强华侨大学与莆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服务,提高我校宗教学专业研究生的教学实践水平,“华侨大学妈祖文化研究基地”与“华侨大学宗教学专业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日前在妈祖故乡莆田湄洲岛举行。华侨大学张禹东副校长与研究生处童昕处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许斗斗书记、黄海德副院长专程赴莆田为基地揭牌,受到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林金榜副会长的热情接待和欢迎,双方均表示应加强高校与地方的联系与合作,更好地为海峡西岸经济和文化建设服务。

        莆田《湄洲日报》专门刊文认为,华侨大学两个基地的设立将为推动妈祖文化的传播与弘扬、促进妈祖文化的研究上升为理论层面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是“该校与妈祖故乡在文化、学术方面的又一次深度对接与合作”。

         在典礼期间,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侨大学校友李飞亭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金榜会见了张禹东副校长一行。李部长与林副会长表示全力支持华侨大学开展地方传统文化与妈祖信仰的研究,双方均表示应加强高校与地方的联系与合作,更好地为海峡西岸经济和文化建设服务。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