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会议通知】第六届全国古希腊罗马哲学研讨会“古代哲学:过去和未来”第一轮通知

发表于: 2022-02-14 点击:



尊敬的______女士/先生:

第六届全国古希腊罗马哲学研讨会将于2022年8月19日-2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届研讨会主题为“古代哲学:过去和未来”。此次会议由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古希腊罗马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会议情况和要求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

2022年8月19-21日

19日报到,20日至21日举行会议,22日离会。


会议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


报到地点

厦门北海湾惠龙万达嘉华酒店

(集美区集源路210号)


会议费用

免收会务费,餐饮费用由承办方承担,

与会者自行承担往返旅费和住宿费。


会议主题

古代哲学:过去和未来

Ancient Philosophy: Its Past and Future


西方古代哲学是过去的、但远非完全死去的思想。不管承认与否,我们的思想和生活形态本身就受到包括中西古代思想在内的以往所有精神和物质力量的塑造。富有生命力的东西完全可以克服久远性和异域性而对今天的我们发挥作用。古代精神可以帮助我们反思现代精神,然而,只有当我们对现代精神有更清楚的洞察,才能辨识并批判古代精神中已然腐朽没落的东西,并且把其中仍有生命力的东西带向未来。鉴于此,本次会议将主题定为“古代哲学:过去和未来”,并提出如下几个分议题


1)后古典哲学

2)西方古代哲学在历史中的接受

3)现象学传统中的西方古代哲学

4)分析哲学传统中的西方古代哲学

5)西方古代哲学的中国话语

6)文明交流互鉴视野中的西方古代哲学


参会要求

  • 请有意参会的学者于3月25日前发送参会回执,于5月25日前发送1000字左右的论文提要至会务邮箱。


  • 论文提要要求WORD格式,包含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电子邮件地址等信息。


  • 会务邮箱: 1615251005@stu.hqu.edu.cn

    联系人: 范洪华


  • 会议主办方将对参会论文提要进行匿名评审,并于6月份发送正式会议邀请函。




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古希腊罗马哲学专业委员会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2年2月14日



第六届全国古希腊罗马哲学研讨会

“古代哲学:过去和未来”

参会回执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