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哲学系 > 正文
哲学系

赵文宇

发表于: 2018-05-25 点击:


赵文宇(1989-),女,山东临沂人,历史学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77月至今任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中国哲学专业教师。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福建厦门(361021

邮箱:1360395722@qq.com

【开设课程】

研究生课程:汉魏哲学研究

本科生课程:汉唐哲学研究、中国社会思想史、先秦诸子十五讲

【学术成果】

论文

1.《孝是仁之生意发端处”——王阳明仁孝关系思想探析》,《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

2.《比较史学在杜维运清代史学史研究中的应用探析》,《贵州社会科学》,2016年第6期。

3.《朱熹孝论思想探析》、《孝根原于天命——陈淳孝论思想探析》,出自曾振宇主编《陈淳评传》,人民出版社2018年版。

4.《“生生”视域中的王阳明良知思想》,《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2.19

5.《王阳明对佛学的批判》,《光明日报》,2019.7.6

6.《“有感则生生不息”:王阳明良知“生生”探析》,《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4期。

专著

《孝·汉字与中国文化》,华夏出版社20206月版。

【项目】

主持2017年华侨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朱熹王阳明孝论比较研究

主持2020年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成长工程项目“王阳明‘生生’思想研究”。

主持2020年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后期重点项目“王阳明对佛学的批判”。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