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郭荣茂副教授到南京参加“行动者网络理论与STS”学术会议

发表于: 2019-06-14 点击:

 

68~9日,国内首次以法国社会学家布鲁诺·拉图尔的行动者网络理论与STS(科学技术与社会)为主题的学术会议在南京大学哲学系举行,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哲学、社会学等相关领域的30多名专家、老师参加。

我院郭荣茂副教授应邀参与此次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通过“社会”认识科学的行动策略——论拉图尔的转译社会学思想》发言,内容主要是结合个案研究从“对社会的重新定义”、“转译社会学的提出”、“认识科学的行动策略”和“转译社会学对科学决策的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之后还回答了现场专家和老师的提问。

通过此次会议,郭荣茂副教授加深了对行动者网络理论与STS的认识,同国内的该领域专家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受益匪浅。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