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华侨大学举办哲学学科发展高峰论坛

发表于: 2019-03-17 点击:

 2019315日“华侨大学哲学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在我院召开,此次特邀嘉宾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景源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刘大椿教授、厦门大学潘世墨教授和朱菁教授、北京大学陈波教授、南开大学翟锦程教授、南京大学潘天群教授、张力锋教授等国内知名教授。此次论坛由薛秀军教授主持,我院各学科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许斗斗院长汇报了华侨大学哲学学科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成立于20099月,经过近十年的努力,现有哲学和社会学本科、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等不同办学和科研层次。2018年获得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并在《中国社会科学》和国际核心期刊发表高端论文多篇。

特邀专家对华侨大学哲学学科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也提出了重要建设性建议。专家认为,华侨大学哲学学科的建设要有自己的特色,哲学学科发展要突破二级学科界限,发挥侨校特点,服务地方;学科建设要突出重点,培养标志性的人物,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通过举办学术会议和国内外进行充分交流,提升华侨大学哲学的知名度;依托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明确自己的定位,和同区域的哲学院系加强交流,合作共赢。随后我院各哲学学科负责人与特邀专家就我院学科建设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许斗斗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专家对华侨大学哲学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完全接受专家的重要建议,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侨大学哲学学科的发展。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