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道格拉斯·​乐凯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表于: 2017-06-29 点击:


2017年6月19-21日晚,耶鲁大学教授,国际核心期刊The Philosophical Forum主编,华侨大学问题哲学研究中心欧美部学术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乐凯先生莅临我院开设系列讲座。讲座由马雷教授主持,刘荣军教授、李忠伟副教授、林奇副教授、王洪光讲师以及哲学专业学生共同参与听讲和讨论。

乐凯教授就现代高科技的伦理问题、高科技对传统道德观的冲击、意识问题、心灵哲学等前沿问题中的关键概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和有趣的分析。乐凯教授认为,现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核技术、航天技术、纳米技术和智能技术等向人类提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挑战,科学在今天促使我深入思考我们习以为常的伦理道德观念在未来要出现怎样的变化,我如何有意识地引导这种变化,我们选择某种变化的依据是什么,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必须首先考虑的前瞻性问题。意识问题和心灵问题在高科技迅速发展态势下也日益重要,不仅意识和心灵研究要影响和引导智能技术的发展,反过来,智能技术发展本身也促使我们对意识和心灵产生新的看法。

讲座期间,乐凯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