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华侨大学2019年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9-05-07 点击:


56日,由教务处、校团委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联合举办的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举行。从初赛脱颖而出的12支决赛队伍在6分钟的ppt汇报中,从选题立意、文献综述、创新方案、实施步骤、困难和不足等多个方面展示他们的社会调查方案的策划内容。

经过精彩的展示与精心评审,“流媒体时代下网络参与青少年价值观研究调查团”“乡村振兴背景下电子商务对村落变迁影响调查团”两支团队获一等奖,“社工机构介入残障老人心理扶助的服务机制研究调查团”等三支团队获二等奖,“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意愿和动因分析调查团”等四支团队获三等奖,“父辈群体与大学生子女对同一表情包理解的差异研究调查团”等六支团队获优秀奖。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校团委副书记叶荔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郭荣茂担任本次决赛评委。郭荣茂、叶荔辉先后对团队作品进行点评,从作品改进提升、团队组织、方案实施和成果拓展运用及科创作品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是社会学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厦门校区7个学院的19支队伍参加,旨在引导学生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并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综合运用,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undefined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