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哲社学院2019年社会学月——社会学的邀请拉开帷幕

发表于: 2019-03-27 点击:

为引导我校学生更多的关注社会热点,提升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3月26日由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的“社会学的邀请——共建诚信社会”活动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凤系食堂前庭举办,正式拉开了本次社会学月的帷幕

本次活动以诚信建设为主题社会学科普知识竞答为主要形式,分社会学知多少——群英荟萃社会学的想象力——对答如流疯狂社会学”三个环节。竞答的题目中穿插了很多与诚信社会建设相关的题目,旨在进一步加深同学对诚信社会的认识,推动同学们积极践行诚信引导大家更多地关注社会热点,提升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活泼生动的趣味答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通过这次竞答环节我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中国社会的诚信现状、明白了诚信对个人与社会而言的重要性,也懂得了在社会中如何践行诚信;参与这次活动,我看到社会学是充满趣味性的,包罗万象的与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关联。接下来我会更多去关注社会热点,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人文素质。”一位材料学院的同学这样谈到。

“社会学月”是哲社学院重点打造的专业课外品牌活动之一,是落实学校“承志﹒尚学”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将于3月底开赛。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