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社会学本科班组织主题学习班会

发表于: 2010-03-08 点击:

       2011年3月7日上午10点,谢伟老师在F1-401举行了2010级社会学主题学习班会,本次主题为“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

        谢伟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为提,简要的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为线索,从历史的角度说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领导中国;从近年来的中国社会的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等多方方面辩证的看待当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展;从当前大学生的成长过程为视角分析当前我们大学生面临的社会背景和发展趋势,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希望更多的共青团员能够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信仰,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争取早日入党。

      谢伟老师随后详细的介绍了入党的程序,当前在我校入党要求的一些具体化的内容和内涵,比如:思想积极要积极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能够带动周围的同学积极向上,发奋成才等等。

       谢伟老师借用我校赴台湾高校学习研究班的报告内容中中原大学的全人发展理念,学生发展能力素质目标,实施路径等引导同学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制定切合实际的个人发展目标,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策略,并当前一年级学生发展主要涉及的教师、校园、宿舍、课程、成绩、社会实践、课外活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和规划大学生活。

        

赵丹

2011/3/7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