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关于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立项活动的通知

发表于: 2013-03-22 点击: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共青团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校团委将以“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团日立项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

二、       活动时间

20133月至419

三、       活动内容

 一是开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可以通过征文比赛、影视鉴赏、社会实践、政策宣传、寻访考察、人物访谈、团队训练、拍摄微电影、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团支部腾讯微博上发起信仰讨论,加强社会观察和社会体验,增强对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自豪感。

二是开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实践活动,可以通过演讲比赛、志愿服务、清洁家园、社会实践等活动形式,用亲身实践来思考如何在成长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融合统一的问题。

建议低年级团支部开展以社会观察为主的主题团日实践活动,高年级团支部开展以服务学习为导向的主题团日实践活动。

四、活动要求

各团支部应认真策划活动,注意活动的思想性和深度性,切忌形式过场,同时注重利用微博等新媒体进行正能量的宣传和引导,深化主题团日的深度和意义。

    五、立项实施方案

 1、项目申报程序:从附件1下载《“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立项申报表》(附件1),认真填写后上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F4-302。学院将组织评审,对有创意、重实效的项目将上报校团委,校团委将组织公开评审,进行立项资助。资助金额根据活动设计及预期成效确定,原则上不超过500元,并可参加本学期学校的“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同时,学院也将资助部分优秀的立项。

2、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13326日(周二)

六、总结阶段

学院将于4月中旬组织各团支部进行主题团日总结大会。

总结前须提交活动总结、新闻稿、活动图片等材料,总结中须包含运用新媒体开展活动、宣传组织、影响报告等情况。

附件:1、“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立项 申报表

      

 

 

哲社学院团委

       2013322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