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哲社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大讨论

发表于: 2018-04-04 点击:

4月3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风建设讨论会于F1-401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团委书记和辅导员鞠芳、党员、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胡新月主持。

围绕我院学风建设开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学结合岗位职责或自身学习经历学风督导如何更好的开展、学习小组如何组建好地吸引同学们参与、如何将学生活动的开展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等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提出建议。

鞠芳老师针对大家的讨论强调在学风建设具体实施过程中,学生干部是将工作从自上而下的开展转换为由内而外的开展的关键,是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创建的重要桥梁。针对学风督导出现的问题,她要求切实落实奖惩机制,做到奖惩有度,以更好发挥学风督导的实际功效。

徐冠岳副书记从党员学生干部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班长、团支书如何经营好一个班级”两个角度提出一是各班级学风建设的开展,应该形式多样,只要围绕学习展开、积极追求进步,都属于学风创建的范畴;二是课堂纪律是良好学风最基本的要求所有同学必须不折不扣地做好,学风督导要如实记录每个班级每节课的情况;三是学院鼓励和支持以班级为单位的学风创建活动,各班级可积极申报学风创建活动立项,以此增强班级凝聚力;四是对于班级存在的经常旷课 、迟到的同学,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要及时提醒,加强督促,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帮扶,用团结向上的氛围带动这些同学。

通过本次学风建设大讨论,与会同学、老师集思广益,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拓展了思路。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