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青柠”青年力量凝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次课程

发表于: 2017-12-26 点击:

1225日,“青柠”青年力量凝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次课程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2成功举办。本次开班仪式由学生会主席胡新月主持,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团委书记鞠芳、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党委副书记徐冠岳致辞,他从学生干部的定义入手,明确学生干部的定位,学生干部首先是一个学生,要做好学生的本分,其次才是干部,履行干部的使命,服务同学,提升自身的多方面能力,唯有平衡好学业与服务同学们的关系,方能更好的完成学生工作。第二方面他详细分析学生工作给学生个人发展带来的正反两面影响,引导学生干部正确利用有利资源,同时杜绝养成“不良社会风气”。第三方面,他分别提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包括政治素质、作风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竞争意识、组织策划能力、执行能力、应急能力、情绪调控能力等多个方面。最后,他在五大关系处理问题上,给学生干部提出诚恳的建议,使学生干部在面对个人学业与工作关系、个人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关系、个人与部门干事的关系、个人与同学的关系、个人与老师的关系时,能处理的更加游刃有余。

而后同学们开始了第一次内部讨论课,就半年来的工作问题进行了简短的总结,针对近期学院学风建设开展的情况进行讨论,整个课程气氛欢乐,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也从本次活动中受益颇多。据悉,青柠青年力量凝聚训练营是我院培养学生干部的重要体系,本次训练营将根据目前我院学生干部培养的实际需求,设置不同的课程内容,涵盖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的多个方面,课程时间将持续半年。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