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哲社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

发表于: 2019-09-26 点击:

 

924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F4-405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党委书记薛秀军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大家首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央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华侨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交流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体会和认识。

院长许斗斗认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很及时、很有必要,每个党员都应深刻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认为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指定学习资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涉及的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很重要,例如,其中提到的要用历史的观点看待问题,对马克思主义者来说,这点很重要,也很必要。开展主题教育,对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其基本原理,从而更好地为学院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有很好的帮助。

党委委员陈庆超认为,对于共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非常重要,因为思想是改变行动的关键。在当前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是凝聚人心、塑造价值认同的重要途径,很重要,也很有必要。在具体学习方式上,既有个人自学,也有集体学习。通过集体学习,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与讨论,能够加强理解和认识,强化学习效果。作为大学教师,在加强理论研究和教学中,要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党委副书记徐冠岳认为,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政党的最大区别就是有科学理论作为指导。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党的奋斗从一开始的着眼点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现实的角度来看,主题教育要推进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促使每一个党员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做好自己的实际工作。对于高校而言,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就是要促进我们对标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对标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更好地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

副院长李忠伟认为,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切实推动社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要促进我们每一个高校教师更好地把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变成现实,推进高等教育发展有水平、有精神。同时,也要促进我们每一个高校教师在工作实践中勇于创新,不固守成规,特别是在当前高等教育的高速发展时期,更要敢于创新,不断进取。作为年轻干部,通过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党委秘书鞠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话语是对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体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首先要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要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高校思政工作充分结合。同时,在党、团员培养时应更加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大家的理论修养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实践发展的能力。

党委书记薛秀军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体现了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决心、勇气和能力。正是因为能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不断纠正错误,不断警惕、防范和化解前进中的风险,我们党才能不断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胜利。正是因为能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我们党才能不断引领和推进社会革命,才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行稳致远,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梦想成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