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刘荣军教授主讲哲社学院“两学一做”之书记党员讲党课

发表于: 2018-10-17 点击:

2018101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F1-401开展了“两学一做”之书记党员讲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社会主义逻辑和人民共和逻辑的协同创新”,主讲人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荣军老师。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老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荣军老师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到今天的伟大复兴,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和成果,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并且分析了它和社会主义发展逻辑与人民性之间的关系。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部署,中国的发展道路离不开党的领导,而党的领导在社会主义的实践中证明了它的优势,“三步走”、“两个阶段”、“两个一百年”这样的长期规划是我们党的优势所在,任何一个资本主义国家都不能做到这一点。通过与资本主义国家的对比,刘老师认为,资本主义国家的趋利性和资本主义的私有制经济基础决定了资本主义国家只关注现阶段的发展,而缺少中国这样的长期战略部署。对于人民共和逻辑的阐述,刘老师认为,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真正的国家主人是人民,中国的国情是人民当家作主,人民才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体和主人,民心和人民的利益是党和国家关注的重点,人民通过党的执政实现对国家的领导,当前我们的工作是要继续深化改革,把共享精神和在一定范围内允许运行的资本逻辑实现统一,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