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哲社学院“两学一做”实践教育之集体观影

发表于: 2018-03-19 点击:

317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两学一做”实践教育之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此强化师生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觉很受激励和鼓舞。

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雍嘉同学表示,通过观影,大大的加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从戈壁荒滩到硕果累累,从黄土埃埃到绿植茵茵,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华夏儿女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心中异常澎湃,更加自我励志要好好学习,脚踏实地做事,努力让自己让民族让国家变的更好。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春燕同学在电影一结束就积极的和本支部的党员讨论起《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她表示:影片通过真实的记录,展现了祖国的伟大与富强,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要将这种爱国之心落实为党员应有的责任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将来的工作当中。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李书娜同学表示“在观影时看到那位基层共产党员在扶贫之路上流下的眼泪;看到‘天眼之父’南仁东在镜头里,用嘶哑的咽喉说出他的梦,他的坚守;看到习主席的身影访遍了国外的五洲四海,走遍了乡间的沟壑泥泞,那身影总是那么忙碌,那脚步总是那么踏实有力,心里难以平静。眼泪、汗水、背影、脚步,我仿佛看到了全中国80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逐梦之路的不易和坚持。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不凡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带领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一定会用双手打造出一个强盛的中国,用双脚踏出一条坚实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要努力接过父辈的接力棒,忠实于党,忠实于人民,忠实于自己的梦想,同心,同行,一起努力向前!”

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老师认为,这部记录片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在过去五年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绩,充分彰显了中国自信。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奋斗,与国家同发展,为国家、为民族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