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哲社学院“两学一做”之“书记党员讲党课” 薛秀军老师分享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发表于: 2018-01-04 点击:

哲社学院“两学一做”之“书记党员讲党课

薛秀军老师分享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1月2日下午,哲社学院“两学一做书记党员讲党课”在F1—401举行。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为题,阐释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党课由哲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薛秀军书记先对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做了整体梳理,接着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这四个部分对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进行了阐述,并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薛书记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可以从“时间—空间—现代化发展根本价值理念转化三个角度去理解。这个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新时代,针对新矛盾,党要进一步明确历史使命,明确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此,就需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而要更好地完成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尤其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此,薛秀军书记还专门介绍了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内容“八个明确”的概括,以及贯彻这一思想“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并对十九大报告中明确的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征程“两个百年”的衔接和两个十五年发展阶段等做了介绍。

党课的最后,薛秀军书记还立足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的部分谈了自己对“青年兴则国家兴”的理解和期望他希望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带头做“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国梦激扬青春,不懈奋斗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