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哲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0-09-29 点击:

9月29日下午三点在F1-401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组织委员王小涵同学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白皮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重点内容,白皮书共分为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四个部分,主要展现了党中央始终以人民至上为中心、始终将人民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的理念,同时也向其他国家分享了成功抗击疫情的经验。通过学习白皮书,我们找到了“面对疫情,中国为什么能?中国人民为什么行”的答案:因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所以中国能行;因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力量,所以中国能行。第二部分由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感受。其中蔡玲娇同学指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带来的伤害令人痛心,一线工作者的付出与坚守更令人感动。抗击疫情的丰硕成果来之不易,离不开党与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离不开在一线浴血奋战的医务工作者。每一位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各行各业工作者,都值得我们铭记;曾豪同学指出这个时间最辛苦最繁忙的应该是街道办和党员,还有一些警察和医生了,他们毫不懈怠、夜以继日的工作,坚守在抗疫的第一防线;大量积极分子党员、志愿者也纷纷加入抗疫行动的队伍中。在活动中我们每个人都对党的宗旨、党的精神、党的理念有了更深的体会与领悟,更加坚定了向党中央靠拢的信念。第三部分由黄晓瑞老师分享抗疫工作的身边故事,并从守望相助、中国大国形象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三部分总结我国抗疫的经验。本次疫情来得突然,但中国以事实表明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艰难历程上不断探索,不畏艰辛、奋勇前进,表明全体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每个人都为抗疫担了一份责,献了一份力,呼吁全世界推进构建人类共同体。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抗疫精神,在抗击疫情完全胜利之前不松懈,认真学习领悟党中央“人民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