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哲社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第三次部门负责人会议会议记录

发表于: 2022-04-07 点击:


腾讯会议

会议

时间

2022年4月7日

8:15-9:00

鞠芳老师

哲社团学主要工作人员、各部门负责人

应到人数

22人

实到人数

20人(缺勤2人)

主持人

何家欢

记录人

张宸

本记录4

会议讨论事项

一、各部门负责人三月工作总结与四月工作展望

1.党建办:

三月总结:完成收取2022年第一季度党费工作;更新并完善党员e家信息;跟进并安排12月21日批次发展党员谈话,并填写相关审批材料;跟进2022.3.14入党申请人谈话;启动发展党员档案常规检查;制作清明缅怀活动PPT;报送三会一课;负责2021.12期满的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完成党员发张相关会议记录撰写;负责2022年上半年期满的积极分子谈话会议记录;清明缅怀活动策划。

四月计划:完成2022年3月和4月份期满的积极分子发展事宜,以及会议记录撰写和检查;2021.12.21预备党员档案的审查并报送组织部审查,更新党员e家信息;跟进2022.3.14入党申请人推优活动,启动发展党员档案常规检查。

2.学习部:

三月总结:完成查课点名、制作学风简报等日常工作;开展相关部门活动,包括新干事的培训,教制作学风简报等,以及报送廉政教育通知、清明活动通知,学习成果评比通知。

四月计划:完成日常查课点名、学风简报工作;除日常任务外,还包括完成以上活动材料收集等工作。

3.心理保健部:

三月总结:心保部督促学院心保员参与完成第二次心保员培训,完成培训心得收集上交任务,并且发布了一篇疫情期间心理调适相关知识的宣传推文;在每周规定时间向身心发展部汇报学院学生总体心理情况。

四月计划:完成第三次心保员培训,并为5.25心理情景剧活动做提前准备工作。

4.宣传部:

三月总结:完成廉政文化活动的作品征集及社区文化节的主题确定与海报设计工作。

四月计划:准备社区文化节,并协助实践部准备社会学月的相关宣传品。

5.新闻中心:

三月总结:完成述职大会的新闻稿和推文撰写任务;开展疫情期间相关防疫知识的宣传;配合协助其它部门进行推文宣传工作;组织线上观影活动,包括前期宣传与后期奖品发送的工作。      

6.组织部:

三月总结:线下:收取第一次推优大会前后期的相关材料;倡导开展清明主题团日活动。线上:督促部分未完成团员报到的团员完成相关任务。

四月计划:线下:四月中旬将协同机电学院同学开展半月谈活动;着手第二次推优大会的准备及开展工作;预计于四月末,同时着手五四评优活动的开展工作。线上:完成新团员的发展任务、毕业生关系转接工作。

7.实践部:

三月总结:完成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通知工作,并且制作相关内容推文。召开一次部门例会,为部门成员进行“互联网+”赛事相关培训,以及“互联网+”和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的相关工作安排。

四月计划:主要是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的报名信息收集,初赛材料收集工作,以及初赛的组织评选工作。

8.青协:

三月总结:组织每周两次的食堂秩序督导活动;完成雷锋月宣传工作,包括推文宣传和“我为同学做件事”策划;完成院优秀志愿者、校十佳优秀志愿者、校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推荐评选工作。

四月规划:组织食堂秩序督导活动;完成相关志愿项目立项汇报,以及解封后校外志愿活动安排。

9.文体部:

三月总结:举办清明节线上歌曲活动,已完成策划与通知部分,并以推文形式呈现。

四月计划:目前尚未有明确任务活动,主要是配合协助其它部门举办开展活动以及组织部门内部相关培训。

10.办公室:

三月总结:完成各部门寒假培训材料和两会学习心得收集工作;完成两次工作例会和述职大会签到及会议记录工作。

四月计划:计划完成各类报账工作,以及组织四月份廉政培训会议。


二、主要工作人员总结

1.曾豪:文体部近期组织完成清明系列活动、歌唱比赛等活动,同时,在工作过程中暴露出一些问题,如文体部负责人要加强时间观念等。

2.杨德远:近期工作变动较大,办公室需要配合协助其他部门的相关工作,并且为后期廉政会议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青协需要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减少不必要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并且需要安排与校外社工机构的对接任务。

3.戴丽欣:实践部已完成社会学月以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的准备工作,后期将会准备创新创业相关工作。

4.薛萍萍:组织部组织完成举办推优、半月谈、青年大学习、团支书讲团课等活动。

5.何家欢:后期工作将会注重培养干事的工作能力,并且开始物色接班人选,做好相关交接工作;除此之外,在之后的工作中会更加注重活动之间的联动性。


三、 鞠芳老师总结工作

1.近期活动策划及新闻稿撰写不够认真,格式、细节等方面需要改善。同时,策划内容不具备可行性,难以实现。

2.各部门负责人要端正自身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态度,充分利用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来实现自我成长和提升,要对自身的行为负责。

3.提醒各部门负责人慎重考虑是否留任的问题。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