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哲社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发表于: 2021-12-14 点击:

厦门校区F1-401

会议

时间

2021.12.14早8:30

     哲社学院团委书记鞠芳老师,哲社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

应到人数

21人

实到人数

19人

主持人

何家欢

记录人

蔡怀德

本记录 2页

会议讨论事项

一.各部门总结:

办公室:在本学期中,具体负责各项活动的签到表格制作,工作人员签到,报账,材料收集,物资购买等工作。同时重申报账基本流程。

青协:分别总结了本学期在校内校外进行的相关工作,包括9月迎新物资采购,10月食堂督导志愿活动,11月运动会志愿者协调工作以及在各大型活动中的辅助工作。在校外青协青协主要进行在五通社区的残疾人入户探访长期活动以及12.4助残服务出行志愿活动。

学习部:总结本学期以来日常工作,如点名和学风简报制作,以及其他活动的工作,如先进班级评选,班长述职活动以及哲学月活动的策划和运营。

心理保健部:总结本学期组织的活动以及日常工作,包括心之韵嘉年华的摆摊活动,收缴各班心保员考试所要求的材料,帮助校身心发展部完成了心保员的监考,以及协助学习部举办哲学月活动

党建办:总结本学期以来的日常工作,包括发展对象确认,发展对象接受为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等常规工作,也具体参与了党员E家和广东版数据包更新,党校培训,党委预审会议记录以及谈话记录的相关工作。

新闻中心: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形式改革,同时具体介绍本学期以来主要以新闻稿和推文的形式对各个具体活动的宣传与报道,包括心之韵活动,运动会,班长述职和先进班级评选,第25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第6届易班嘉年华活动,哲学月活动,迎新晚会。

实践部:总结本学期以来组织举办的活动以及部门工作,包括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寒假社会实践申报,大创项目跟进,挑战杯申报,暑期社会实践评奖评优等。

文体部:本学期主要举办了国庆线上活动,运动会和迎新晚会,主要总结了十一月中旬到十二月初迎新晚会的举办,从节目收集审核,到场地布置,再到当天举办,总结优缺,以待改正。另外,迎新晚会所需报销资料也已上交。

宣传部:部门最近主要完成了哲学月和迎新晚会宣传品的制作。部门工作的问题主要出现在迎新晚会的准备上,没有考虑到各个学院办公室周末是不上班的,导致已经做好的邀请函没能发出去。部员做事都很积极,只是操作上还不算得心应手,再加上课程繁忙,所以宣传品的制作周期往往比较长,但基本都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还有受疫情影响,很多活动的举办时间靠得很近,宣传部接到通知太晚,部分宣传品的制作时间就比较仓促,设计也比较粗糙。

组织部:1.九月份十月份分别开展了两次推优大会,一次是线上会议,一次是线下会议,两次会议都顺利举行,推优前后,都完成了收取材料并将需要材料转交党建办,需要保存的材料统一放置在组织部保管处

2.举办了学院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演讲比赛,爱在深秋演讲比赛的初赛,之后安排获得优秀奖选手及晋级选手去泉州参与决赛

3.线上工作毕业生转接有序进行中,但进度较慢,鞠芳老师指出需加快转接进度,不要让要转接的同学不断催而组织部始终没有进展

最后,哲社学院主席团各位成员对于自己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与评价,指出各部门本学期工作的优势与不足。

二.鞠芳老师对本学期工作的总结与指导

在会议最后,鞠芳老师对本学期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申学习生活与学生工作应当相辅相成,在学生工作中提高综合能力的同时不能耽误学习。在此背景下,鞠芳老师介绍了团委、学生会工作改革,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发奋图强,更好的平衡学习生活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

2021.12.14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