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哲社学院全体心理保健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表于: 2021-11-19 点击:

为提高心理保健员素养,使得心理保健员更好的为班级同学服务。 202111198:30,哲社学院全体心理保健员大会于f1-401成功召开。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鞠芳及各班心理保健员出席本次会议。

李永松首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了班级设立心理保健员的重要性和意义。强调班级的心理保健员要做好“宣传员”、“天气预报员”、“心理使者”。作为宣传员,应到及时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作为“预报员”,对同学的心理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及时疏导,要能感知到问题,及时沟通,第一时间了解到班级同学需要帮助的方面。作为心理使者,在周边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及时发觉,提供提前的帮助。其次他提到,心理保健员既是学习者,又是实践者。作为学习者,应当拥有一定的专业素养,多了解心理方面的知识;作为实践者,可以在班级活动中进行心理实践,同时助人者自助,也能提高自己心理的健康。关于如何做好心理保健工作,李永松提出以下几点希望:首先要出于爱好,积极履职;要善于倾听,做好观察;要端正态度,主动履行及时报告的义务;出现问题及时关怀,化解小矛盾,避免大事故;不能只做垃圾桶,也要定期向专业老师沟通交流。

会议最后,鞠芳再次强调了班级心理保健员的专业性与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学、多听、多看、多说,希望能更多起到“保健员”的作用,主动参加相关培训,提高责任意识,保持队伍的延续性。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