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哲学月•学术成果海报设计大赛” 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1-11-26 点击:

11月26日,由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侨大学生活哲学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学术成果海报设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学院三楼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我院“哲学月”系列活动之一,经过为期14天的作品征集与5天的成果展览,成功落下帷幕。


学术海报是一种展示学术阶段性成果和其研究思路的新颖方式,学生使用文字、图表等平面设计来表达学术论文中难以言说的各种概念与其相互关系,其成品具有生动、直观、鲜明的表达效果,能够有效锻炼制作者的排版设计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据悉,本次学术成果海报设计大赛设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三组,吸引了各阶段共18位学生的参与,作品主题涵盖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哲学、中国哲学、宗教学、科技哲学、儿童哲学、人口调查、社会统计等相关邻域,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学术能力与设计功底,令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本次大赛采用线下老师评分与线上学生投票有机结合的评选方式,老师评分结果占比80%,学生投票结果占比20%,在5天展览期间,线下有15位老师参与评分,线上三组共吸引超过2200票次,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票,反应十分热烈。



经过为其五天的成果展览,11月26日正午,天清气朗、惠风和畅,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副院长常旭旻、哲学系系主任薛子燕、本次大赛组织老师廖伟凯与各位参赛选手齐聚学院三楼,共同参与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闭幕式由李永松书记致开场词。李书记先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并感谢所有协助大赛成功举办的老师与同学,李书记指出:“本次大赛围绕‘哲学学术成果’展开,主题鲜明,这种‘以海报表达思想’,将哲理转化为图形,将比赛与专业相结合,从自己的研究兴趣出发,不断收集、探究、融合,传达出非同凡响的哲理,引发大众的触动与共鸣,推动我们哲社学子追寻求真、求实的理性精神,提升学术素养,推进学术研究具有意义重大。”李书记鼓励各位同学能继续保持学术研究的热情和兴趣,树立良好的学术风尚,继续走进哲学、亲近哲学、感受哲学的魅力,在不断阅读、聆听和思考中学有所成、思有所悟。


本次大赛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特别奖等奖项,各位获奖同学上台领奖,并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颁奖仪式结束后,常旭旻副院长发表致辞,常院长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感到欣喜,并有感于这次活动的形式新颖,认为本次大赛能够充分激发各位同学学术研究的兴趣,希望学院能够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最后,各位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首届学术成果海报设计大赛也在互学互鉴、和谐融洽的氛围中成功落下帷幕。

(供稿:安宸漾)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