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哲社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暨社会调查汇报会圆满举办

发表于: 2021-10-16 点击:

作者:董彩芸

为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培育科创比赛优秀团队。10月15日晚,哲社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暨社会调查汇报会于腾讯会议举行。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哲社学院社会学系主任郭荣茂、哲社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林少真、哲社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邵岑、哲社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鞠芳出席本次大会,20、21级全体同学及各汇报团队与会。

本次汇报会共有五支团队展示暑期调研成果。各支团队紧密围绕大学生生活、养老等问题,进行了《港澳大学生跨境恋爱与社会融入实践研究》、《后疫情时代的养老趋势》、《当代大学生的婚恋观分析与调查》等课题汇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思考和价值观念。

点评环节中,郭荣茂、林少真、邵岑针对各团队的汇报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并表示希望各团队能不断改进和完善团队方案,展现更加成熟的调研成果。小结环节中,郭荣茂从选题、数据准确性、方法运用及团队合作进行总结,肯定各团队选题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并给予了相关意见和展望。

 据悉,暑期社会实践暨社会调查团队汇报会是哲社学院社会学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已是第五届。该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洞察社会的敏锐感,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促进同学们对当今社会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启发同学们学会多角度思考和深度探究,将专业所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巩固和完善知识体系,做到知行合一,这是哲社学院该项活动的独特之处。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