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线上活动

发表于: 2021-10-02 点击:

作者:李雨宸

为科普新中国成立相关知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丰富在校学生国庆假期的文化生活,哲社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1102日组织开展“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线上活动。

下午三点,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鞠芳、参与活动的各年级学生在腾讯会议“云相聚”。在欢乐与热烈的气氛中,线上活动拉开了帷幕。

首先进行的是游戏环节,分为“重温经典”、“伟人殿堂”、“知识宝典”三个部分,主持人在屏幕上放出题目,学生以小组的形式参与,通过记分抢答的方式开展角逐。题目内容有根据电影海报细节猜测电影名称、根据关键词猜测对应人物等。同学们一面积极地参与抢答,一面在游戏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收获颇丰。

随后进行的环节,是展示学院团委、学生会录制的祝福新中国的视频与各活动小组合唱的歌颂新中国的歌曲。透过屏幕,同学们隔空传递对新中国的祝福,表达对新中国的热爱。《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旋律通过歌声被传递到屏幕各端,久久回荡。活动在同学们诚挚的祝福与动听的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经过一番激烈又充满欢乐的比拼,“说啥都队”、“四带两队”并列获得一等奖,“求索队”获得二等奖,“快乐星球队、“种花小当家队”、“碱基互补配队”与“后浪队”获得三等奖,另有“奇奇怪怪队”等五支队伍获得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各个队伍的成员都积极参与了活动的各个环节,表现出色,收获了别样的体验。

据悉,本次线上活动由哲社学院团委、学生会精心准备,在国庆假期期间开展。在当今厦门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的背景下,参与者坚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防疫要求,丰富了假期期间的文化生活,于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中接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浸润,共祝伟大祖国山河无恙、繁荣昌盛。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