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培训会顺利结束

发表于: 2021-04-30 点击:

为响应全国学联及福建省学联的指示,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分别于427日和430日开展学生骨干培训。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人员参与会议。

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培训会上,学院第九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就学生会机构改革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介绍。蒋钦政带领同学们回顾学联历史,通过总结历史经验阐述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同学,服务同学是学联永葆生命力的前提。侯雨潼传达了学联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最新指示,会议要求学联下属学生会组织同学习新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涂雪婷以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学生会当前改革的必要性。她表示,接下来的改革要重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刘津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学生会改革措施。坚持从严治会,把评价的权力还给服务对象,建立学生代表评议制度,学生会工作人员定期向评议会述职。王小涵从四史教育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她指出,要学好历史方法,通过纵向,横向历史对比的方式,明确历史是由合力形成的,培养历史辩证思维,把历史思维加入工作中。辅导员兼团委书记鞠芳对会议做了点评。她表示,经过这次会议,她看到了团委学生会焕发出的新活力,新希望。她希望加强辅导员与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沟通,解决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将团委学生会建设的更好。

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培训会上,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王瑞晨从研会机构改革与管理、重点强调的工作内容、问责与处理办法、对青年的希望四个部分展开了培训内容,重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机构改革和人员设置的标准与要求,结合本学院研究生会的管理办法讲解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实行)》文件;强调了作为侨校定位的学生干部要务必做好与海外留学生、港澳台学生、国际学生的联系和服务,助力交流交往交融,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最后向研会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辞精神,希望研会全体工作人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并就研会留任事宜进行了简要说明。

两次会议均体现了哲社学院学生组织贯彻落实高校学生会改革相关文件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学生组织要不忘初心,依照习总书记的指示,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精神为指引,在党领导下,不断自我革命,创设清新阳光氛围和服务精神文化。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