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发表于: 2020-10-27 点击:

10月27日14:00,我院于F4—201举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采用“正式评委+大众评委”评判标准,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相结合的模式开展。

来自我院19级、20级的六位选手,围绕“为华园献礼,为祖国点赞”的主题,开始激烈的角逐。选手们忆华园60载沧桑之途,引“国校”之思,叙反哺之情。针对“现代信息社会下的交往困局”,“疫情时代的中国力量”,“黄金周幸福指数折射出的国民生活观”等热点社会话题各抒己见,提出不少建设性观点。阐发“会通中外 并育德才”的内涵,展当代哲社人攀学术高峰,润家国情怀的鹰扬风采。最终,来自2019级社会学1班的任玺燃同学凭借《迎甲子华诞,谱爱国华章》的演讲拔得头筹,李壮,邵蕴文分别获二、三等奖,缪昕蓓同学获优秀奖。

总结环节中,院团委书记鞠芳既肯定了选手们为本次比赛认真准备的态度,也指出了选手在准备中,对“演讲”的理解不够、知识储备不够充分等不足,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嘱托,希望大家“常怀上进之心,常修知识之境”。演讲比赛个人单项奖项获得者,来自2019级硕士班的王瑞晨对比赛做出点评,她以个人丰富的演讲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演讲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情感表达和手势运用在演讲中的应用,使选手们受益匪浅。

经过这次比赛,观众们纷纷表示自己在知识视野和思想境界上有长足提升,获得极大启发。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