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穷且益坚,梅香扑鼻 ——2020年上半年哲社学院17级哲学1班考研、择业座谈会

发表于: 2020-04-10 点击:

转眼间,17级哲学1班的诸位同学也面临着成长的一大关卡,即对未来人生路的良性抉择。由于缺乏经验、认识不足等因素,同学们在心态上难免还有些迷茫。虽然疫情阻隔,哲社学院于2020年4月9日晚召开网络视频座谈会,除本班同学及班主任杨虎,还有学院李忠伟、常旭旻、薛子燕三位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每位同学畅所欲言,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规划,将自己的想法、计划以及目前的准备情况和盘托出。有人选择考研继续深造,也有的想要求职就业,当然还有些人希望出国走走以增长见闻,多些人生阅历。总的而言,在毕业择业还是升学的大致方向上,每个人基本都已成竹于胸,甚至有同学为自己立下的目标已经开始做了半年的准备。可见,对于这个关卡,大家都十分重视,也不同程度上付诸了行动。老师们根据每位同学的个体情况分析现状与基础,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己本身能有觉悟是最重要的,很显然,2017哲学1班在这方面暂无太多问题。因此,最关键的问题仍然是“如何做好”。要做好一件事,关键又在于细节。想考研的同学,考哪所学校?考什么专业?应该准备复习些什么?想考公务员,那么要选择哪所城市?是中央还是地方?对不同地域、每个城市的不同要求是否有所了解?自身做出了某些打算,父母家人支持与否?外在物质基础和自己的基本素质和主观意愿是否足以支撑?这是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也是同学们要进一步冷静思酌的实际问题。老师们建议每位同学多与自己的导师沟通、多事先做好了解、多听取前辈学长的切身经验等等。总之,通过这么一场直率、亲近的座谈会,每位同学都感受到受益匪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相信2017级哲学1班的同学们今后必然能向着自家的目标努力,不断去追逐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文:许继祖)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