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2018级社会学团支部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斗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于: 2019-12-16 点击:

    12月13日下午,为更好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我院2018级本科社会学一班团支部在F5-102举行主题团日活动——“勿忘国耻、砥砺奋进新时代”,以此谨记历史,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砥砺前行。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泽一主持。

活动开始,集体观看影片《南京!南京!》,影片详实记载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痛历史过往,那一幕幕历史的呈现,引发现场团员的深深思考。

  班级刘津同学表示最令人感动的是那双被称为“天使之手”举起的一瞬间,上百名妇女举手自愿牺牲自己做慰安妇,为安全区的民众换取过冬的物资,每一只上扬的手,都放射出民族尊严的光辉。

班级组织委员王能同学认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历史留给我们的是痛苦,也是教训,更是一种激励,只有中国强大,才不会被外国欺凌,只有自己强盛了,人民才有安全感和自豪感。我们要铭记国耻,勿忘国耻!

观影结束后,班级集体肃立为30万受难同胞默哀3分钟。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继续谱写国家发展的新篇章!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